在打這篇文章時我人已經回到台灣並要重新適應台灣生活了嗚嗚~~韓國的一切就像做了一場夢

在釜山生活了約一年的時間,想起當初在網路上搜尋關於在釜山打工度假或是語學堂的資訊實在是很少,因此一方面想讓即將去釜山展開旅程的朋友們有比較新的資料參考,而另一方面也是自己想記錄下在釜山這些時間的生活經歷,於是找了這個平台來記錄

 

首先想分享關於我在韓國這將近一年的時間裡的所有花費,簡單說明一下,我在韓國的時間從2019年2月27日到2020年1月8日回國,前半年的時間我選擇在釜山加圖立大學的語學堂學韓文,而後半年的時間則是繼續留在釜山的民宿打工。

先附上開銷表格

1578751866296.jpg

我是以韓幣計算的,韓幣幣額有點大所以金額看起來有點可怕哈哈,因為自己也想知道這段期間確實花了多少所以分月份以及類別記錄了下來,可以直接看到紅色框起來的部分,總共花了11,483,920韓元大約是台幣32萬元左右(以匯率36計算)

2月底到3月底這個月花費最多是因為有語學堂的學費以及第一個月生活用品費比較可觀之外,另一方面也是我自己失心瘋到了韓國後什麼都想要大買特買當個觀光客,都忘記自己是來讀書的了,生活用品的這個部分以我的經驗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先在台灣買好帶過來,我讀的釜山加圖立大學在山上,雖然山下約步行15分鐘有一間樂天超市,但是剛到陌生的地方如果沒有人陪同又不清楚路線或公車真的很焦慮~畢竟扛著東西上山真的是很累的~~

釜山加圖立大學第一個學期(三個月)的學費含註冊費只要110萬韓幣(約3萬555元台幣),住宿費3個月也只要48萬元韓幣(約台幣1萬3000元),真的很便宜而且老師教學也都很認真喔~~!!之後也會針對學校的部分做分享的

再來5月份花費也比較多也是因為預繳下一學期的學費所以金額比較龐大。

通訊費的部分是到朋友介紹,一間在釜山大學地鐵站附近專門給留學生申辦門號的店家申辦的,韓國其實沒有什麼吃到飽的方案,網路都有限制流量而且一個月費用很貴,我男友之前去過台灣語學堂留學一年,就對於台灣電信費很便宜很嘖嘖稱奇,因為他在韓國一個月網路限制2.3G,費用是44000元韓幣,約台幣1189元

 

回歸正題,在這家專為留學生申辦通訊的店家,一次三個月預繳且吃到飽的方案是6萬元韓幣(約台幣1666元),真的很便宜之外用護照也可以辦理,真的很方便,而店員都是中國人也不用擔心剛到韓國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而我的話是用外國人登錄證辦理的,外國人登錄證辦理的話三個月一到要繼續加買三個月的話是可以保留你原本使用的門號不用更改原本申辦的號碼。

 

再來是住宿的部分,前面有提到釜山加圖立的宿舍三個月48萬元韓幣,而我讀了2學期共6個月,等於一個月住宿不到台幣5000元真的很便宜,後來8月底結束語學堂課程退宿後,我是住在男朋友的oneroom裡,雖然oneroom不太適合2個人住但也感謝他收留我,讓我少了在外租房這筆開銷,畢竟我拿不出韓國巨額的保證金啊(淚),但還是會幫忙支出電費或暖氣等等的雜支~ 另外釜山的套房聽說比首爾便宜許多,男友的oneroom在釜山大學附近一個月35萬韓元給大家參考~

 

我這十個月多花費約32萬元的花費可能看起來很可觀,但裡面除了包含學費之外我也去了蠻多地方旅遊例如大邱、安東、全州、光州、巨濟島等等,當然如果只是想要專心學習韓文不想四處旅遊也不想有多餘的花費的話也是可以很省的!如果三餐都自己料理,沒有什麼的開銷的話一個月我覺得抓個台幣1萬5就夠了~但是韓國這麼好玩又好買,我現在只後悔沒有去更多地方呢哈哈

 

以上就是關於在韓國的所有花費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메이 的頭像
    may메이

    may메이的釜山生活

    may메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